What is pornography to one man is the laughter of genius to another.

【大薛❷】这是一个小狐狸暗搓搓靠近猎人想设套儿套住猎人没想到猎人自己跳进来的故事

薛之谦第一次见张伟是在军训的时候。 

他乖乖地站着等集合,听到后面儿一口京腔儿跟同学逗着贫,把周围一圈逗得哈哈大笑,特别热闹。 

然后一转头就被一搓绿毛晃了眼。 

大概是张伟总带着的奶音和他叛逆的造型太不搭,薛之谦在后面几天总有意无意地注意着他。到集合地点后第一眼就瞟后面看看人来了没,要是那人早到了他就安安静静站在前面竖起耳朵听他在讲什么,好玩的话就偷偷抿起嘴一起笑。


想要靠近他。 


于是等训了一周张伟和周围人都熟了后,薛之谦也不再生分,天天一到休息就凑张伟那儿一起说段子瞎贫。 

张伟觉得这哥们儿好是好,唇红齿白一副偶像派模样,本来该走装酷耍帅撩妹的路子,却偏偏跟着自己说起段子当了个小谐星,特招人喜欢。就是有一点儿小毛病,薛之谦老爱往他身上栽。趴着抱着挂着总之就是一边儿倒,跟他身上驮了块儿磁铁一样。 

本来他这人不怎么喜欢肢体接触,齁儿热的粘一块儿折腾你也折腾我干嘛呀,得了饥渴症似的。但薛之谦身上总带着股甘草味儿,一靠过来就让他想起在刚晒过太阳的被子里打滚的感觉,倍儿舒服,所以被靠上的时候他也没注意皮肤贴皮肤的粘腻感,脑子里光想着问薛之谦用的什么沐浴露洗衣液了。 


军训汇报晚会的时候薛之谦坐第一排。他看着张伟难得正经地穿着黑衬衫短西裤,拎了把吉他上台坐在舞台中央,周身一圈镀了层光。 

那时候张伟还有点儿胖呢,一低头双下巴就晃进薛之谦眼里。薛之看看他的小双下巴又看看他按弦扫弦的小肉手,心想怎么能有这么可爱的人呢。 

结果还没怎么开始花痴,前奏出来他先愣了。《behind blue eyes》,还是他最喜欢那支乐队翻唱的版本。 

舞台光打得有点儿强,观众席上看不清张伟的眼睛。可薛之谦分明看到了他眼中那一片蔚蓝平静的大海,海天一线处有群海鸥排成一字缓缓飞来。张伟略带点喑哑的嗓音不紧不慢地吐着词,那群海鸥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扇着翅膀扑棱扑棱飞进他心里。 

那天晚上薛之谦像所有暗恋者一样,怀着酸酸甜甜的心情把他们所有可能的结局想了个遍,翻来覆去睡不着。折腾了一会儿临床的忍不住了,探出脑袋来抱怨了句“薛之谦你怎么还不睡”。 

哪想薛之谦看他醒了更来劲了,揪着人问怎么才能最快和一个人成为好朋友。 

他室友白眼都快翻出天际了:“就要个号码平时多聊天啊神经病啊你不睡觉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又不是追女孩……” 

没说完就看薛之谦下床冲去了对门儿。

 “祸害完我又要祸害别的寝……真是的……” 

那边薛之谦敲开了门就直冲张伟:“张伟张伟,你加我微信好不好?” 

张伟一看那大眼睛眨巴得盛情难却,一边儿掏手机一边儿说小祖宗您这么晚来就是想加我个好友啊我这怎么受的住啊balabala,心里欢喜得紧。

毕竟薛之谦谁不喜欢啊。


加了好友也干不了什么啊。薛之谦瘫在床上盯着屏幕上那个名字拼命抑制住开口的冲动,生怕一个唐突吓到对方。 

想接近他啊。聊天什么的,要尽快熟起来啊。 

于是他翻遍了那人的朋友圈,拼命找个对方感兴趣的东西,费尽心思东扯西扯把话题引到上面,看对方打开话匣子的样子心中窃喜。 

薛之谦前十八年都是被人追,早餐情书小礼物肢体接触数不胜数,却还是没学到几招。这是他第一次鼓足勇气追一个人,用着自己暗搓搓的方式接近他,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段友情。

其实也没想过最终变成爱情终成眷属,异性追个人还那么难呢,何况同性。他只想藏好心情陪张伟走过一段路,留下串儿脚印。 

至于能走多远,看命吧。 


基于军训打下的革命友情根基深厚,再加上后来越聊越开,张伟打心里愿意跟薛之谦呆一块儿,看着那人乖乖凑在自己身边张伟张伟的叫,心底窜出一阵阵莫名的喜欢。 

所以薛之谦一邀他打球他总喜滋滋地勾着人脖子就走。而且他投完篮总要习惯性看眼薛之谦,无论同不同队,只要看到他在回看自己或是牢牢盯着脱出自己手的球,就觉得他俩一起得了分,酣畅淋漓。 

每次打完球后薛之谦都会抽出一包纸分给张伟让他擦汗。张伟经常一边乖乖接过纸一边嘴里不饶人:“跟一小姑娘似的天天带包纸。”薛之谦也不恼,笑着回骂:“神经我不带你哪来的纸擦汗擦手啊偏偏还是个死洁癖!” 

那天不知道怎么的那包纸被兜布缠住了就是抽不出来,本来打完球就热,越掏不出来越急,又出一身汗。薛之谦最后只好撅着嘴站住慢慢跟自个儿裤兜儿较劲。

 “哎我操了怎么回事!?” 

“不着急慢慢来。” 张伟看着他被汗浸透的刘海乖乖趴在光洁的额头上,忽地就觉得那撮软毛儿直直戳到了他心里,搔得他心痒痒的。 

起风了。 

头顶的树叶被风吹的沙沙响,阳光透过摇曳的叶子在薛之谦脸上撒下浮动的斑驳,明明暗暗照得他的脸有些恍惚,却刚好照亮他嘟起的嘴。 

张伟就这么定定站在他身旁低头盯着那双唇。 

【真像樱桃,感觉一抿就有樱红的汁水渗出来。】

 “啊终于掏出来啦!” 张伟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一抬眼便撞进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里,而后赶忙心虚地飘了视线。 

【就是不知道尝起来什么味儿,也会像樱桃吗……】 

想到这便愈发口干舌燥起来。

“哎你饿了吗?想吃水果?” 

“啊?”

“你刚盯着水果摊咽口水啦你是不是傻哈哈哈!” 

张伟低头擦干净手拽着人去买樱桃。


勾肩搭背插科打诨一眼晃到了期末考试月,满打满算已经半个多月没见过面了。 

哎哟喂真是一天一本书一周一学期啊,张伟吃过早饭后瘫在椅子上看着周围占了一大半食堂的复习大军默默想,占着食堂不吃饭就知道学习,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跟这儿呆了。他摸摸肚子慢慢悠悠地打道回府。 

医学生平时课业本来就多,一到期末更是忙成狗,他跟薛之谦有好几天没约着去打球了。这边儿走到门口的时候正跟心里掰着手指头算能有多大几率俩人碰上一起学习呢,那边一头软毛就飘进了张伟眼里。

“哟!薛来吃饭啊?”张伟惊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这他妈也太巧了吧!我操运气都用这儿了期末不会挂科儿吧…… 

“嗯,你干嘛去呀~”小孩儿翘着尾音乖乖地问他。 

“就回屋预习预习这学期都讲了点儿啥。” 

“噗神经病,我吃完饭就去自习教室复习啦……那个你……嗯……就是要不要一起复习什么的……” 

薛之谦视线突然飘忽起来,最后那几个字儿因为底气不足都快化成气儿了,但是张伟还是着急忙慌地抓住了他们。 “好啊好啊当然好啊我回屋拿东西你先吃着坐那等着我啊……”说着蹬蹬蹬就跑远了。 


本来时间紧任务重,张伟自己也知道要抓紧时间好好复习,可他看着薛之谦坐他旁边专心致志那副模样就抑制不住地要逗他。 

越想逗越坐不住,没看几分钟张伟就把作业本推过去了:“哎薛老师,这题怎么做的啊,讲讲呗。” 

“喔喔是这样子的……” 

哎哟喂这睫毛真长……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摸上去是不是也毛茸茸的……想着便把手伸了出去。 

薛之谦讲到一半被突然覆上眼睛的手吓地噤了声,他僵了几秒之后嗔怪地问旁边的人在干嘛,眼睛却死死盯着作业本。 

张伟看着他红透的耳廓心情大好:“没干嘛你睫毛上有个东西。” 

“那个题讲完了你再看看吧!” 

薛之谦别过脸就把头埋胳膊里面了。这么直接明目张胆地把人家眼屎弄掉,我不要面子的啊!啊啊啊啊啊我还暗恋你啊大哥你让我这么糗!说不定还会嫌我脏!还能不能好好暗恋了! 


虽然第一次一起学习就羞愤到要找个地缝儿钻,薛之谦还是想接下来几天都一起复习。泡在一起的感觉很亲近,大不了以后二十分钟就去洗把脸嘛。 

“内个张伟啊……明天你还……一起出来吗……” 

“怎么不出,薛老师免费讲题这么好的事儿我上赶着还来不及呢。” 

“那明天八点宿舍门口见!!”路灯下的眼睛亮晶晶。 

后来几天张伟老捧个题问薛之谦,站他身后撑着桌子让他讲。薛之谦一边讲一边小鹿乱撞,我靠大哥你这样护我在怀里的样子还怎么好好学习啊……还有你怎么就会站后面儿不说话倒是老师同学间来个互动啊哎哟老师同学好羞耻我在想什么……话说回来到底有没有认真在听我讲啊他…… 

没有。张伟不是不会那些题。主要是他站薛之谦后面儿的时候能看到薛之谦头顶软趴趴的头发和小小的发旋儿,还有衣领下一小截儿脖颈。这些物件儿他一靠近就觉得心脏咚咚咚跳的厉害,血液一下被泵到指尖,浑身都热了。 


薛之谦在考完试那天下午就要走,张伟比他晚一天。他回宿舍后想到张伟之前说过待会儿帮他过来收拾东西,咬了咬牙进厕所就换了件儿领口比平时大的白T恤,然后趴桌子上装死。搞什么啊所以我鬼迷心窍到想要色诱他了吗拜托唉我一个大男生…… 

“薛你干嘛呢怎么还不收拾啊……”张伟进门儿就看见一片白花花的后脖颈愣住了,吻上去的欲望在他脑子里不断膨胀就要爆炸。 

“内,内什么啊室友非说拉个饭局不去不行你先自己慢慢收拾吧等我回来赶得上再帮你……” 

落荒而逃。 


再开学的时候都开春儿了,三月份的南方暖洋洋的。张伟收拾好宿舍后就坐着想薛之谦。想上学期俩人一起打完球拎着水果回寝室的日子,想最后几天期末复习俩人一直粘一块儿的感觉,还想除夕晚上零点俩人互发的那句新年快乐。寒假时候薛之谦隔几天就跑出来问他在干嘛,聊几句后又缩回去,跟猫儿一样,逗得你心痒痒了人又不玩儿了。

想快点儿见到他。 

薛之谦到寝室后东西都没放完就想找张伟,又觉得唐突。放寒假的时候就这样儿,自己天天捧着个手机想发却不敢发消息,不说话吧自己又受不住,只能眼巴巴看着名字隔几天发一条,说上几句就撤,生怕打扰到张伟玩。 

唉暗个恋真矫情,太苦了。正想着呢俩人就跟水房碰着了。 


我操和哥们儿见了面第一眼竟不想说话迷之想抱抱!张伟被自个儿吓了一跳,连忙开口:“哎哟薛老师这么巧啊,您回来了啊……” 


“昂昂刚到……”卧槽这股迷之尴尬是什么鬼我的暗恋要死在摇篮里了嘛…… 


“内内内内什么就这儿有一森林公园还是一植物园啊哎呀无所谓了反正风评特别好……然后这个月刚好是展出月……内什么您想去吗……” 


薛之谦这么有骨气的人,当然亮着眼睛一口就答应下来了! 



园内展区那块儿人多,薛之谦嫩皮儿嫩肉唇红齿白的,扎人堆儿里十分养眼。张伟在看见第四个觊觎他家薛容貌的女生时再也忍不住了,扽着薛之谦的袖子就给他拽出来了:“哎哟喂这人多的我脑仁儿都疼,就一破花儿有什么好看的啊上赶着看,咱去个清静点儿的地方。” 


薛之谦乖乖让他扯着,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亮:“哎张伟你看吹泡泡的!我从来没玩过那个,别人小时候到公园到商场都哭着喊着买玩具,我小时候可乖了,不吵不闹从来不要东西。后来再想玩玩的时候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 


张伟心里想着你现在也倍儿乖,拉着他就往商贩那边走。 


“哎你干嘛啊我不要买我就说说这不跟你聊天呢吗我不要玩那个啊啊啊啊……” 

“哎哟喂买都给您买了您就玩吧,人这一辈子总得吹几次泡泡不是?” 

“神经啊我还要面子的……我都这么大人了玩这个像什么样子嘛……” 

“跟我你还怕丢什么人啊,这儿人少没人看你你就吹吧!” 


薛之谦这么有骨气的人,当然一把接过玩具吹了起来。 


张伟看着面前的人跟小孩儿似的玩儿的不亦乐乎,心口那株花儿突然扑硕扑硕地花瓣儿落了满地,不留缝隙把他心底封了个严严实实。


前十八年一直被别人告白,这是他第一次涌起冲动想去告白一个人。


衬着这股气儿,就试试吧。


 > >后来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薛之谦收到了条张伟莫名其妙的消息。 


【哎薛老师您说我要是把这身膘减下去怎么样,应该还看得过去吧】 


【挺帅的我觉得】 


【那我要减减肥,瘦下来以后你愿意跟我谈恋爱吗】 


【哈哈哈哈哈好啊好啊做你的小老婆天天给你捶背按腰的】 


张伟后来就没回话了。 


到了晚上薛之谦洗完澡擦头发的时候又想起了张伟的消息,心跳突然快了起来。 


要不就试试吧。 


他抓过手机问张伟【你下午是认真的吗】


 不到十秒手机便传来消息提示音,绝望又期待的感觉胀满了他的心,弄得他心里又甜又涩的。他颤着指尖滑开了那条消息。 


【这种事儿还有开玩笑的吗】 


【那我跟你讲,你瘦不瘦下来我都愿意跟你谈恋爱,就看你喜不喜欢我了】


 咚咚,咚咚,心脏要跳出来了。 


【我当然喜欢你了】 

【下午我是认真的】 

【那您看薛老师现在您的意思是?】 


天啊耳朵快被血液的温度烧着了。 


【我的意思当然是我们现在就谈恋爱啦你是不是傻啊!!!!】 


薛之谦也不管回复,扔了手机就滚进被窝,剩一双笑眯眯的眼睛露在外面闪着星星。 



哎呀被子里面好甜呀。


 >>再后来 


朋友们知道这件事都特惊诧:“哎不是吧你俩怎么混到一起的?!谁追的谁啊?” 


“嗨我俩就特自然在一起了,谁都没追谁,特神奇!我先表的白,然后薛老师就答应了。” 



薛之谦就在旁边笑眯眯地听着,像只偷腥成功的小狐狸,骄傲地晃着他毛茸茸的大尾巴,就是不说话。



------- 后记:这篇文的脑洞完全来源于我老婆追我。

我一直以为我俩很神奇谁都没追谁迷之就表白在一起了,直到有天她笑得一脸狡诈,就像只小狐狸一样缩进我怀里,然后特高深莫测地跟我说【其实你是被我算计进来的。】

 后来在我不停追问下她才红着脸特不好意思的说了几个追我的事儿,其实那都是小心翼翼的靠近,但她特羞耻,然后再怎么问也不张口了。文里那些很多都是以我们的事为模版写的【毕竟生憋死都憋不出来甜文…… 


现在想起期末复习时食堂门口的相遇还觉得不可思议,那么大的校园,怎么在我也就想想跟她一起复习的时候,刚好在门口碰到,然后她说一起复习。 

后来第一天一起复习的晚上她就睡过去了而且流了一手口水……而我这个轻度洁癖居然看着她满手的口水丝毫没觉得恶心,反而第一次觉得睡觉流口水的人很可爱。而且当我给她递纸擦手的时候完全被那双白皙漂亮的手吸引了…… 

再后来她回忆这段经历的时候只说当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羞死人了,第一次和暗恋的人一起学习就流了一桌口水,生怕我讨厌她。 


她的前十八年都是被人追,遇见我后第一次鼓起勇气偷偷摸摸追别人。 


我的前十八年都是被人告白,碰到她后第一次鼓起勇气问出那句愿意和我谈恋爱吗。 


要是碰到的不是彼此,要是有一方怂了,俩人的第一次都不会成功。 


还好成功了。


 现在想来真是一件幸事。

评论 ( 35 )
热度 ( 92 )

© nobodyknowss | Powered by LOFTER